成都市龙泉街道全力以赴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查看原图】
成都市龙泉街道全力以赴保障中考顺利进行。龙泉教育局供图
成都市龙泉街道全力以赴保障中考顺利进行。龙泉教育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7日20:31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王军)成都市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于7月14-15日举行,龙泉街道辖区设考点3个,分别为龙泉第二中学、龙泉第六中学和龙泉第七中学,考试人数为2230人。为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平安中考龙泉街道周密部署、精心保障,全力护航此次中考。

街道召开中考保考专题工作会,成立以办事处主任牛忠江为组长、组织委员凌翔为副组长的保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考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办公室、服务站职责分工。会上就噪音污染、校门秩序、防洪防涝等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细化了时间节点、人员配备等问题,确保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中考期间,龙泉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加强了考点周边区域治安巡逻,预防影响中考的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对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治理,确保考点交通畅通、秩序井然;营商环境办公室和文化服务站派出社事干部进驻考点,配合区应急局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城市更新办公室要求辖区内所有施工单位做好隔音降噪措施,严禁夜间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区、学校的影响。

万源路社区、广场社区和保平社区组建3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在考点周围的小区院落进行走访宣传、文明劝导,引导群众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并配合街道完成各类保考工作。针对中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社区发展办公室会同社区对校园内部和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协助校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