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绿道品佳果 成都金堂特色农产品进公园

【查看原图】
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榄油等近60余种金堂特色产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园、浣花溪公园等地。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榄油等近60余种金堂特色产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园、浣花溪公园等地。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7日18:13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王军)近日,成都市人民公园内,“游绿道公园·品时令佳果”成都特色农产品品鉴展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边游园、边品果成为了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金堂青脆李、羊肚菌、橄榄油等近60余种金堂特色产品集中亮相人民公园、浣花溪公园等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于7月26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活动重点在成都市区的人民公园、江滩公园、锦城湖公园、浣花溪公园等 11 个点位同步展开,全市 11 个区(市)县共同参与,在绿道、公园打造优质农产品品鉴及展销点位 11 个,设置 165 个展位,共计 75 家企业,展销近 200 种特色农产品,营造绿道、公园消费新场景。

据悉,近年来,金堂县持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质量安全,拥有“金堂羊肚菌”“金堂黑山羊”“金堂姬菇”“金堂脐橙”“金堂黄金果”等“三品一标”产品100个,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本次展销活动主要依托金堂县综合农产品公共品牌——田岭涧,重点展销金堂羊肚菌、橄榄油、青脆李、葡萄、水蜜桃等农产品,进一步扩大田岭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金堂农产品品牌升级。

本次重点推荐的金堂羊肚菌是世界上珍贵的稀有食用菌之一,同时也是金堂县农业特色产业的“黄金”产业、金堂食用菌产业功能区的主导产业。金堂被评为“中国羊肚菌之乡”,2018年“金堂羊肚菌”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全国首个羊肚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落户”金堂。金堂青脆李也是金堂县近年来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一项重要特色经济产业,常年青脆李栽培面积上万亩,挂果面积0.8万亩,年产青脆李1.2万吨以上,销售总价值近亿元。金堂青脆李较宣汉清脆李早上市半个月、较茂县及汶川地区青脆李早上市一个月,因其肉质爽脆、细腻,口感好、风味佳、市场前景良好,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金堂橄榄油也于5月得到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是金堂县继金堂姬菇、金堂黑山羊、金堂明参、金堂脐橙、金堂紫薯之后又一地理标志产品。至2019年底,金堂县累计发展油橄榄种植6.35万亩,产油橄榄鲜果5200余吨,榨油634吨,产业复合产值达3.25亿元,获得中国油橄榄生产加工示范基地、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多项荣誉。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