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变纸艺雕塑 成都国际车展绿色未来概念获点赞

【查看原图】
未来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未来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6日21:11

人民网成都7月26日电(朱虹)7月24日,以“智汇蓉城 乐驾V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在成都西博城开幕。

成都国际车展作为今年全国首个亮相的A级车展,看点多多。 其中,由车展主委会与本次车展形象大使“Mossi熊猫”联合设立的“未来艺术展区”是由艺术家们将数吨重的垃圾变废为宝,变成了总长13米的纸质艺术装置。该装置不但美轮美奂,更以其天马行空的创意走红,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

未来艺术展区设在16号馆大厅与1号馆大厅,其中纸艺术装置由品牌授权方艺术总监罗鸣女士率团队倾力打造。该装置以大型纸质艺术装置为主载体,通过纸艺匠人的精湛技艺结合空间美学,将成都的各大地标建筑微缩呈现,为观展者带来一场令人惊叹的视觉盛宴。纸艺术装置分为“未来汽车”“未来城市”“未来生活”三个板块,众多成都车展形象大使“Mossi熊猫”驾驶着未来概念车,穿梭于这个科技感十足的未来成都之中。

不止于美,未来艺术展区更有“绿色环保”的创作理念。整个纸艺术装置内部使用的是废弃纸料, “为什么这个艺术展区叫未来生活展区?因为我们想表达未来生活是生活用品的回收和再利用的良性循环过程。在人们既有认知里,汽车的发展和环境污染是有很大联系的。 ” 谈到创意,“Mossi熊猫”的创作人刘玲说,成都国际车展希望通过这种绿色、环保地创作手段,描绘一种“可循环、可重复、可利用、可改造”的未来健康生活方式。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