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使四川广元多次列车晚点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查询客运信息。丁兆学 摄
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查询客运信息。丁兆学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4:57

人民网成都7月24日电 (记者 陈曦)今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元车务段获悉,受7月24日凌晨四川广元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当日途经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成铁路运行的兰州开往成都的D762次、重庆开往西安的D1968次、重庆开往西安的D1972次、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K451次、银川开往成都的K1651次、上海开往成都的K283次等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其中,K1615次、K451次、K283次、D762次在广元火车站滞留。

据了解,为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广元车务段管内相关车站先后对宝成线广元至昭化区间、兰渝线广元至苍溪区间、西成高铁朝天至青川区间采取了临时安全管控措施,途经以上区段的部分列车先后实施降速运行,部分线路一度封锁,多趟动车组和普速列车晚点。截至下午14时,铁路运输组织仍在陆续恢复中。

针对本轮强降雨及后续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广元、朝天、剑门关、苍溪、青川等车站完善客运应急预案,持续增开“晚点列车车票专退窗口”,与地方政府联动,做好饮用水、应急餐食及转运汽车的保障供应准备。广元火车站加强旅客服务工作,组织青年突击队补充到为旅客提供退票改签服务岗位和为滞留列车提供补充餐料服务,保证旅客在车上用水用餐需要。同时通过站车广播、车站显示屏,公布列车晚点等信息,减轻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根据广元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四川广元仍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12306网站、西南铁路和广元车务段官方微博和车站公告、广播信息,及时做好行程安排。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