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金阳县三峡连心桥6号主墩获世界纪录认证

【查看原图】
建设中的金阳县金阳河特大桥。贾巴尔且 摄
建设中的金阳县金阳河特大桥。贾巴尔且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0日09:52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7月19日,四川金阳县金阳河特大桥(三峡连心桥)仍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据悉,该桥身全长757.5米,桥梁主跨跨径200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援助和金阳县政府自筹建设,总投资3.39亿元。作为金阳县的重点交通项目,不仅承担了国道G356线过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等功能,而且也将联通县城新老城区,开辟地质灾害避险疏散“生命通道”,有效拓展城区发展空间。2021年正式建成后,金阳新旧县城之间的路程,将从一个多小时,缩短到10分钟。

6月23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浇筑金阳河特大桥高达196米的6号主墩封顶,世界最高连续刚构桥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的高度纪录由此刷新成为中国桥梁建设的最新丰碑!7月15日,高196.0035米的6号桥墩获得世界纪录专业认证机构——扛旗世界纪录有限公司认证,刷新了世界同类桥梁的桥墩高度。(朱虹 贾巴尔且)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