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齐聚东部新区 助力青年友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查看原图】
参观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参观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8日16:06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王军)7月17日,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东部新区党工委开展了“聚焦东部·畅享新区”社会实践活动暨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学子和在蓉行业青年代表参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之眼”、马鞍山观景台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宣讲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发展,引领更多人才认识东部新区、发展东部新区,为“两区一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打卡的第一个点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站在高达702米的“城市之眼”上眺望,龙泉山之“绿”尽收眼底,苍茫辽远,葱郁千里,城市绿心在不断生长。远处天府奥体城、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沱江发展轴有序推进……正在成型成势的东部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随后,大家来到马鞍山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凭栏而望,三岔湖水域一览无余,湖面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学生代表们深深感受到了成都东部新区的快速发展,对新区的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无限向往。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黄晋涵是从成都九中毕业赴海外留学的学生,远在美国的他,依然关注成都的发展变化。“听说前不久成都东部新区才正式挂牌成立,但一个全面呈现公园城市特质、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路径已然明晰。”黄晋涵说,成都的城市建设、东部新区的发展速度,足以媲美国外许多大都会。“今天参观东部新区,看到宏大的规划、现代化的配套,激发了我心中的梦想,我想毕业后能够回到成都,来到东部新区干事创业。”

来自也门的纳赛尔说道:“这么近距离的观看成都一座新区的建设,感受到成都现代化进程的速度,使我愈发憧憬未来成都美好生活场景。相信成都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落户成都,并为这个城市的建设作出自己的力量。”

午饭过后,学生代表们参加了东部线主题宣讲启动会,会上,团市委为东部新区3个成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东部新区党工委、团市委联合聘请了 10个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学生代表作为青年宣传推广大使;最后,成都东部新区专家为学生代表宣讲了东部新区未来的规划和发展趋势,学生代表也积极参与了互动,言语之中无不散发着青年人对于东部新区发展的期盼,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到东部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中。

会议结束后,学生们又来到天府国际机场,在项目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府国际机场的“云筑智联”操作系统,通过系统推进质量管理、进度管理、物料管理等,了解机场项目推进情况;并在VR体验区模拟感受不合格施工带来的危险情况,提高安全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据了解,下一步,团市委将紧紧围绕青年友好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开展“聚焦东进”系列主题活动,积极为广大青年展现东部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场景,激发广大青年奔赴这座未来之城干事创业热情,为成都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