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扬四川战疫和发展一线100个暖心故事

【候选7】绵阳安州区警嫂王艳用剪贴画致敬抗疫民警

【查看原图】
党员示范,共筑抗“疫”坚强屏障。
党员示范,共筑抗“疫”坚强屏障。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7:40

在疫情防控时期,公安民警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城市街头巷尾还是农村田间地头,总有一抹藏蓝的身影守护着万家灯火。

王艳是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的美术老师,同时也是一名警嫂,她的丈夫罗义是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疫情期间,她看到丈夫和同事们忙碌在一线的身影,深受感动。于是,她根据公安民警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真实场景,指导学生创作了一组剪贴线描画,记录下公安民警疫情防控的真实场景,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支持丈夫的工作,向一线的公安民警表达敬意。

王艳说,最早制作这些剪贴画是丈夫发给她的一些照片。

1月25日,绵阳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加大对异地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筛查。担任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的罗义每天都要到基层派出所去了解检查情况。夫妻两人只能微信联系,丈夫时不时地给她发一些工作照片。

作为一名警嫂,王艳知道丈夫工作的特殊性,也不去打扰。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罗义每天早出晚归,整日人影都见不到。

王艳是一名小学美术教师,疫情防控一直没有解封,她一直担忧所教的孩子如何度过这个被延长了的寒假。1月31日,她接到学校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从2月9日开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孩子们授课。当时寻找视频教学素材,于是她就想到了丈夫给她传的照片。丈夫发的照片给了她灵感,藏蓝是警服的颜色,代表沉稳、威严。于是,她就选取这一题材,制作公安民警疫情防控一线剪贴画。她选用了剪贴+线描综合的形式创作作品,共12幅,代表一年12个月365天,公安民警时时刻刻都守护在老百姓身边。

王艳和她的学生用了一周时间完成了12幅剪贴画,取名为《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致最美逆行者》。

罗义说,疫情防控工作,公安民警义不容辞要冲在一线,需要随时到基层去检查去落实。看到基层派出所的民警一天只能吃方便面,有些一周都回不了家,心里感到特别酸涩,于是他就把这些画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安州区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陈历青说,王老师创作的剪贴画民警看后,都很喜欢,对剪贴画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这些画贴近公安生活,反映了公安民警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工作和生活状况。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公安民警一定战斗在第一线,一定打好这场防疫战、阻击战、人民战。

(申报单位:绵阳市公安局,图文作者:绵阳市公安局宣传处罗瑜权)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