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安仁镇第九届葡萄嘉年华:品葡萄、感受川西林盘之美

【查看原图】
大邑安仁镇万亩葡萄园。主办方供图
大邑安仁镇万亩葡萄园。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6:10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朱虹)7月16日,“乘风破浪的安仁葡萄”嘉年华活动,在成都市大邑安仁镇万亩葡萄园盛大启幕。

本届嘉年华活动期间,游客在现场不仅可以在葡萄园采摘购买葡萄,还可以观看歌舞和民乐表演,参与钓鱼比赛、免费品尝葡萄,游葡萄风车大道等活动。持续3个月的大邑第九届葡萄嘉年华,鲜嫩多汁的葡萄品种先后亮相葡萄集市,在大家品尝、享受葡萄甜美多汁的同时,也让游客在川西林盘美丽的新村中流连忘返。

安仁镇葡萄文化创意生活公园毗邻大邑安仁古镇,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葡萄上万亩,“安仁葡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作为四川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大邑地处北纬30°,区域内山高林密、土地肥沃、雨量充沛,为地标产品“安仁葡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近年,大邑制定了覆盖安仁葡萄种植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大力推广绿色农业种植、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不断推动安仁葡萄走上“规模经营、精细管理、标准采摘”的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经过几年发展,已成为集葡萄种植栽培、鲜果销售、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都市葡萄产业园,园区内有家庭农场27家,龙头公司2家,拥有有机认证企业5家,出口备案企业1家。主要有阳光玫瑰、夏黑、巨峰、涌优、玫瑰香、红提、美人指、醉金香、青提、秋黑等30个品种,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安仁葡萄”,打造全国知名品牌不可缺的一道美味风景。2020年预计葡萄园区产值达1.8个亿.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