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阻断“世外桃源”通道 四川交投建设紧急抢险

【查看原图】
抢险现场。
抢险现场。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2日16:38

人民网成都7月12日电 7月10日上午9点10分,四川阿坝州阿坝县查理乡神座村通往安羌乡青木哲方向506乡道旁山体突发泥石流滑坡,导致道路中断,对过往车辆和当地群众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正在进行汛期险情排查的四川交投建设久马高速公路TJ4项目部第一时间发现灾情,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先锋突击队冲锋在前,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救援抢险。

神座村有“世外桃源”的美誉,其隐藏在四川阿坝州阿坝县查理乡群山之间,北靠高山草原,南接原始森林,拥有发展旅游得天独厚的资源。据了解,从2016年至2020年5月,神座村共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4亿元。

7月10日上午,位于神座村界的泥石流灾情发生后,四川交投建设久马高速公路TJ4项目党员先锋队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参与抢险,仅耗时20分钟就到达现场。抢险队伍一方面向村民了解灾情发生经过和现场具体情况,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疏散附件群众。经过对现场的详细调查,为避免滑坡体对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当即制定了使用工程机械清理道路两侧的大体积滑落物,再组织突击队员进行剩余抢险工作的方案。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于下午15点45分打通了道路。

当前正处于久马高速公路“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从火热的施工现场到高危的抢险一线,四川交投建设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与担当,赢得了藏羌地区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图/文 张旭)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