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助脱贫 结对共建促发展

四川交投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与驻地村落支部结对共建

【查看原图】
拉一木乡党委书记瓦渣尼坡介绍结对帮扶相关情况
拉一木乡党委书记瓦渣尼坡介绍结对帮扶相关情况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4:54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7月9日上午,刚刚被四川交投建设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市政分公司乐西高速S2-4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与中共昭觉县拉一木乡委员会举行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仪式上,四川交投建设乐西S2-4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毛远富(主持工作)和昭觉县拉一木乡党委书记瓦渣尼坡代表双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乐西S2-4党支部积极探索共建模式,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双方党员积极性,加强项目作风和工作职能转变,促进乡村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共同提高、共同完善、共同发展的目标。

在今后工作中,乐西S2-4党支部将着重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扶贫帮困互助、科学发展共赢五个方面与拉一木乡委员会结对共建,构建互促发展新格局,努力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根据需要,乐西S2-4党支部每年为拉一木乡上1-3次党课,与拉一木乡“两委”和其他成员进行1-2次座谈。积极支持拉一木乡建好组织活动场所,帮助制定和完善发展规划,每年办1-2件实事、好事。结合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组织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拉一木乡的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积极为帮扶对象提供法律、文化、教育等服务。积极协调农业专家或涉农工作者,为拉一木乡提供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双方商定要利用本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李亚东 周飞)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