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燃!四川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专业技能比武

【查看原图】
比武现场。尚立安 摄
比武现场。尚立安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09日21:31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早上6点,四级消防士王毅和他的队友早早就准备好了个人装备,在负重5公里起点处等待比武开始。今日,在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的山野林间,来自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各基层中队和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的42名训练尖子来到了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比武现场。

作为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灭火专业技能尖子的较量,比武竞赛处处都是剑拔弩张,既有应急救援的技能比拼,也有细致缜密的头脑风暴,“火药味”十足。此次比武中,有身经百战的基层中队主官和班长骨干,也有刚下队不久的预备消防士,让他们同场竞技,旨在全方位锻炼各层级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处置等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发展水平。

据悉,所有参赛队员将在2天内完成专业课目比武和团体课目比武的赛程。此次比武内容注重向应用性实战化延伸拓展,区分智能、技能、体能三部分,共设10项课目开展比武竞技。

其中,水泵架设与撤收考验的是队员协同作战能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一环扣一环,任何一个地方出现失误就直接影响团体成绩。比武期间,参赛队员需要携带规定装备先架设单泵对180米处的储水囊进行输水达到标定水位线后,再架设二级泵组击倒360米处的靶牌并完成撤收。

闷热的天气让参赛队员的脸上早已挂满汗水,衣服也被汗水侵湿。尽管如此,队员们也没有片刻驻足,穿草丛、跨壕沟,奔袭在山林之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继续围绕专业技能综合竞技、GPS夜间找点、200米综合体能竞技等课目开展比武竞技。(朱虹 李从林)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