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考古发掘队对四川盐源县毛家坝老龙头墓地开展考古发掘

【查看原图】
盐源县老龙头墓地考古发掘现场。沙辉 摄
盐源县老龙头墓地考古发掘现场。沙辉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09日20:36

人民网成都7月9日电 近日,记者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老龙头墓地考古发掘现场了解到,3个月来,由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和盐源县文物管理所四家单位组成的联合考古发掘队在发掘中出土了青铜器、陶器等一批战国至西汉时期的器物。

四川盐源县老龙头墓地位于盐源县城东北约7公里的双河乡毛家坝村。老龙头墓地的发现与研究始于1987年,此后,1999年和2001年凉山州博物馆组织人员对盐源毛家坝老龙头墓葬群进行过抢救性发掘,并从民间征集了大量的出土文物,文物遗址年代判定为战国-西汉。此次的抢救性发掘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盐源县文物管理所四家单位组成联合考古发掘队,按照四川省文物局的相关要求开展的考古发掘,目前已在发掘范围内开展了3个月时间的工作,出土的青铜器、陶器等战国-西汉时期的器物,对于研究盐源青铜文化等盐源的历史文化提供了实物资料,价值极高。

据了解,考古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相关工作预计将在下半年结束。(朱虹 沙辉 )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