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友好城市·爱心为梦护航

多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查看原图】
多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共青团成都市委
多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共青团成都市委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03日19:13

人民网成都7月3日电 (王军)离2020年高考还有好几天,大运会城市志愿者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出租车司机等志愿服务队又开始行动起来,为成都的考生及家长们送来暖心服务!

“临考前有压力是正常的。孩子们心理压力很大,家长最重要的还是给孩子舒压……”青羊区祠堂街社区,一名心理咨询师正在向学生家长讲解高考前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帮助孩子纾解考前压力。数十名家长围坐一圈,有的正认真做着笔记……

现场的心理咨询师肖丹枫是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了准备课程,肖丹枫花费了不少心思。提及志愿服务,她有自己的一番见解:“现在志愿服务的方式比过去更专业化,也更精细了。比如这次高考,几乎每个考生和家长都会面临心理上的压力,而我能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利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是共青团成都市委以赛营城提升社区品质和城市功能,着力营造青年友好城市而组建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目前,成都市已组建起2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其规模和涉及领域仍在持续扩大中。

在成华区东林社区,营养师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场营养师志愿者解释到,高考的最后阶段,饮食也很重要,能够对抗疲劳、缓解压力的食物是家长们的首选。作为孩子的后盾,家长们非常希望对营养餐有更多了解。与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一样,营养师志愿服务队主要以授课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高考学生家长讲解营养餐制作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全市范围内的需求,除社区点位,团市委还专门开设了线上直播,向全市学生家长提供考前营养餐搭配线上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高考护航行动将从7月3日延续至7月14日,大运会城市志愿者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出租车司机三支专业队伍将组建若干小分队,深入各小区和考场附近,为本届考生提供营养餐指导、心理疏导咨询、爱心接送等志愿服务。

“参加高考的很多青年也是我们的志愿者,在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为奉献者奉献,帮助他们圆梦。也想通过提升城市志愿服务水平,让更多青年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形成青年友好城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