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区:500名邻里过端午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邻里一起过端午。程国江 摄
活动现场,邻里一起过端午。程国江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25日18:47

人民网成都6月25日电 为让小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6月25日,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滨江翡翠城小区举办了“艾香端午邻里和”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该小区约5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中“包粽子大比拼”活动吸引了5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粽叶、粽绳、糯米、红豆等食材整齐的摆在桌上,分两组进行,选手们摊叶、装料、包裹、绕线等娴熟的技巧展现着各自的功底,现场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

在吃西瓜比赛环节,选手们更是铆足劲儿开干,加油鼓劲的呐喊声与哈哈大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居民群众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随后举行的趣味知识竞答中,主持人围绕端午传统习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等出题,答题者争先恐后,纷纷抢答。

小区业主们自发组织的文体演出也在趣味比赛后穿插进行,小区太极拳队、健身操队等群众组织为居民群众们表扬了太极拳、太极剑、健身操等文体节目,把传承中国传统武术、增强健康体质的正能量在舒缓与激情的背景音乐中分享、传递。

随后举办的拔河比赛把节庆活动推向高潮,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铆足了劲争夺一寸一尺,现场群众更是热血沸腾。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小区居民群众搭建了一个相识相知、互娱互乐的平台,促进了小区住户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提示、相互照应”的义务,不断丰富和繁荣社区文化,推进了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三方协作机制,更发动业主们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展现了创文明、卫生小区的和谐氛围。”凤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华良说道。(程国江)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