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开拓幼儿“跳蚤市场” 热闹庆“六一”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朱映江 摄
活动现场。朱映江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01日21:13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广元市昭化区机关幼儿园“跳蚤市场”正式开张营业,孩子们摆地摊、开“集市”,在有趣的角色体验和劳动中收获欢乐。

一大早,区机关幼儿园里呈现出一片热闹非凡的场景,摆摊设点开“集市”、叫卖声不绝于耳。跳蚤市场上,各班的“营业员”、“收银员”等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

“今天的六一儿童节我非常开心,我如愿当了水果店店长,卖了30元钱。 ”昭化区机关幼儿园学生李依恒开心地说。

跳蚤市场上的货物商品琳琅满目,有种类繁多的漫画图书,有新奇好玩的花样玩具,还有自制的手工艺品......各个摊位前都聚集了不少顾客。

“这个书可以画画,也可以学儿歌,我花了2元钱就买到了,太开心了。”买到心仪图书的昭化区机关幼儿园学生周俊喆,向好朋友“炫耀”自己的战果。

值得一提的是,从摊位布置到卖什么商品,再到定多高的价格……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虽然辛苦,但却能从中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

“我们给孩子们模拟出物品销售的情景,通过角色扮演,促进孩子们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同时,让孩子们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出来低价售买,达到玩具共享的目的。”区机关幼儿园教导主任王晓燕道出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杨黎明)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