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县一社区开“警民恳谈会” 解决小区内的矛盾

【查看原图】
警民恳谈会现场。向家坤 摄
警民恳谈会现场。向家坤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21日21:37

人民网成都5月21日电 日前,一场由社区民警和小区居民联合召开的“警民恳谈会”,短短的一次恳谈会,解决该小区长期存在的矛盾问题,小区居民感叹道:“这样的警民恳谈会可以经常开,对我们这种老旧小区能解决很多实际问题。”

四川省长宁县长宁镇安宁社区鲤鱼湾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一共有6幢居民楼,72户200余人居住。由于小区老旧,加上常年无人管理,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车子乱摆放、社会闲散人员随意出入小区,小区内的矛盾频发,给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负责该片区的社区民警开正富通过平时的走访,了解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存在的风险,他主动作为,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经过与每家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建立了鲤鱼湾小区业主群,通过微信群讨论推举出了小区业委会成员,在微信群里,大家各抒己见,充分提出对院落管理的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开正富分门别类进行统计和梳理。

5月19日晚,在开正富召集下,鲤鱼湾小区的业主代表在警务室开了一次“警民恳谈会”。“我们这个老小区存在一些矛盾,今天晚上大家在一起开诚布公地说出来,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了,大家也不要打‘肚皮官司’,和谐社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开正富一席话,打消了在场业主代表地顾虑。

“我们院子缺乏科学管理,外面人员随意可以进院落,假如出现意外,很难找到证据。”“你们自己看嘛,本来院子就小,空余的地方少,由于没有那种电闸门,不是我们院子住户的车子也停进来,乱停乱放,像啥子样嘛!”“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要向高档小区学习看齐,哪怕我们自己出钱也要干,这毕竟是我们自己居住的地方。”在现场,火辣辣的意见,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商讨中得到尊重。

近两个小时的会,从开始抱怨,到后面统一思想,形成解决问题的决定:确定小区的规范化管理制度,初步拟定下一步安装人脸识别门磁门禁系统以及车辆识别系统,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划定区域和停车位......

“此次召开的警民恳谈会,不仅解决了老旧的无物业小区多年的安全隐患、秩序混乱的问题,也为构建警民协作桥梁,建平安宁静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鲤鱼湾小区业主代表周先生说道。(向家坤)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