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明旅游诚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充顺庆举行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王波 摄
启动仪式现场。王波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8:22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王波)今日,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暨四川省文明旅游诚信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顺庆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川人游川——我的家乡好安逸”特色旅游线路,并启动了“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试运行。“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于今年4月1日正式上线测试版,在今日正式启动试运行面向全网公众开放,并将于9月初正式运行。现阶段,公众可以通过关注“智游天府”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享受在线文旅服务。

据了解,为倡导更加理性、环保、文明的旅游方式,引导广大游客树立健康的旅游理念,做好防护、错峰出行,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省旅游协会共同发布了《四川省旅游学会、四川省旅游协会健康旅游新风尚倡议书》,内容包括优选方式健康游、网络预订错峰行、准备充分重防护、保持距离不拥挤、公筷公勺分餐食、爱护动物拒野味、理性购物不盲从、讲究卫生伴旅途等8个方面,倡议广大游客养成更加良好的出游习惯,文明旅游健康出行。5月以来,主办方发起了“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短视频挑战赛,邀请广大群众围绕《健康旅游新风尚倡议书》内容拍摄创意短片。挑战赛开启之后,网友火热参与,截至5月18日,“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抖音话题播放量已达113万余次。

启动仪式上,共有10名优秀作品作者获得“四川省文明健康旅游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安逸游四川文明健康行”首发团免费游和文旅大礼包三重好礼。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四川旅游文明诚信风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旅游文明素质,提升旅游诚信服务质量,持续营造文明旅游、诚信服务的良好行业氛围,展现四川省旅游行业文明诚信建设成就及风貌。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全省文旅行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