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锦江黄龙溪段被评为“最美河湖”

【查看原图】
锦江黄龙溪段被评为“最美河湖”。刘伟 摄
锦江黄龙溪段被评为“最美河湖”。刘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22日15:11

人民网成都4月22日电 (王军)近日,成都双流区水务局捷报频传。由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的成都“最美河湖”“最美护河人"评选活动中,锦江黄龙溪段被评为“最美河湖”,护河人温庭峰和“小小河长”被评为“最美护河人”。

锦江从永安镇毛家湾进入双流区境内,境内全长20.9公里,平均河宽150米,共有江安河、鹿溪河、老南干等17条河渠汇入锦江。近年来,双流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制定了《锦江(双流段)水生态治理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锦江治理工作,使锦江(府河、南河)出水段面(黄龙溪镇夏家坨国控考核断面)水质持续好转

事实上,锦江港选中了黄龙溪,一切都那么的“水到渠成”。旧时黄龙溪水运交通发达外来商客多,经济文化繁荣航运上达成都,下通重庆,是水路运输的重要码头。如今“成都港”的到来。黄龙溪再次担负交通重任让千年水码头将再现辉煌。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