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属你最美

【查看原图】
成都锦江致信慰问抗疫战线妇女同胞
在濯锦江畔,数万名女性同胞,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勇挑重担,第一间就全力投入到战“疫”中。(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濯锦江畔,数万名女性同胞,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勇挑重担,第一间就全力投入到战“疫”中。(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4:53

人民网成都3月8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农历新年的欢乐氛围,在濯锦江畔,女社区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女警察、女党员干部等数万名女性同胞,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勇挑重担,第一间就全力投入到战“疫”中,用心、用情、用智汇聚起强大的“她力量”,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她们是这个春天、这个节日里最美的“花儿”。

在这个属于女同胞的节日里,为了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巾帼英雄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成都市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妇女同胞们发出了慰问信,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巾帼不让须眉,战“疫”担当重任。她们当中,有与时间赛跑的医护工作者。锦江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的疾控员李晓静,抱着“任何一条线索都是生命的希望”这种人性关怀和使命担当,白天黑夜连轴转,硬是连续加班一个月没回家见过孩子。她们当中,有日夜走访排查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锦江区沙河街道通慧社区网格员姚琪,天天穿梭在小区院落,挨家挨户敲门排查,日行33000多步,手破皮了,脚红肿了,但她从未停止“步伐”。她们当中,有用行动践行初心的党员干部。锦江区狮子山街道佳宏路社区党委书记高丽,是出了名的社区防控“女汉子”,居家隔离群众测体温这种“高风险”工作,她总是主动去。她们当中,有恪尽职守的人民警察。春熙路派出所民警唐璐,放弃休假、连续作战,大到社会治安,小到居民财米油盐购买求助,她都事无巨细的快速解决。

她们当中,还有商超营业、建筑工地、环卫保洁、邮政快递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用辛劳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她们特有的“逆行身姿”给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这是奋战在疫情一线所有女性同胞的共同心声和铮铮誓言。锦官驿街道点将台社区党委书记凌蔓收到慰问信时,正在社区院落巡查,苦口婆心地劝说个别外地回蓉居民配合志愿者登记。凌蔓告诉记者说:“慰问信真挚温暖,是对我们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和鼓励,我会与所有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打好持久战,绝不缺位,让社区群众放心!”锦华路街道经天社区70多岁的志愿者袁金蓉认真听着社区工作人员念完慰问信,她激动地说:“我眼睛已经老花了,但腿脚还灵便,口齿也清晰,力所能及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好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成都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仍不可懈怠,号召广大妇女同胞们,保持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继续弘扬“疫”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融入锦江战疫情、促发展的双线战场,争取把拖下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把创新的火力“燃”起来,为战疫情促发展“两战全胜”撑起半边天。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