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成都温江红旗连锁仓储 日均送货2000吨

【查看原图】
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温江天府配送中心。成都市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温江天府配送中心。成都市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5:51

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为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通报表扬荣誉证书,点名表扬红旗连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所有门店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货源充足,让市民很安心。在这份安心的背后,作为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之一的温江天府配送中心功不可没。

3月3日,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这个占地近2.4万平米的物流配送中心,一片热闹繁忙。工人们有的架着前移式叉车在不同的货架间来回穿梭,有的开着搬运车把一件件货品装上车,一辆辆装满了各种生活用品的运输车有序发出。

据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负责人介绍,温江天府配送中心目前有470人,疫情期间,全体员工从大年初一便坚守岗位,保证了市民的消费和超市的供货。

据了解,温江配送中心配送区域为成都主城区、温江、蒲江、大邑及雅安、乐山、眉山等地市,负责1300余家门店的商品配送服务,品类上万种。“温江天府配送中心在红旗的三大配送中心中算是较大的。疫情期间,三大配送中心日均配送4000吨,温江的配送日均可能接近2000吨。”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负责人说。

为了应对这场艰难的配送战,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的所有员工坚守岗位,日均工作时间超过13小时,24小时待命,97台配送车基本上每天都要来回跑三趟,才能满足门店商品的需求。“这段时间的来货至少是以前的3倍,出货量也是以前的3倍,就这个区域内,每天我们至少能走2万步。”一名配送员说。

在温江,共有160家红旗连锁门店。以往春节期间,超市一般18时左右关门,但今年所有门店都是延时营业,商场内米面、粮油、蔬果……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摆放。

据红旗连锁温江片区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温江所有红旗门店营业时间都是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部分门店甚至延时到11点,所有门店全力做到了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只要还有一位客人,红旗都会一直延时。

很多市民说,非常时期,只要看到红旗超市依然开着门亮着灯,心里就很踏实。市民胡小川说:“红旗连锁的确能称得上大家的好邻居。”(黄艳 何仁文)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