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到工地门口” 点对点专车护送农民工跨省返岗

【查看原图】
工人们坐上了返蓉专用车。中建八局供图
工人们坐上了返蓉专用车。中建八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02日15:52

人民网成都3月2日电 3月1日晚间,一辆贴有“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工会建筑工人返蓉专用车”标志的大巴车,缓缓停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高架桥项目部的大门口。历经13小时车程,从重庆市奉节县接回的32名劳务班组工人顺利到达项目部。

据了解,该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号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点对点”专车护送,“心贴心”返岗服务,保障农民工兄弟安全返岗,为项目复工复产赢得时间。

为完成这次专车护送任务,项目部做了全面深入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精心细致的护送方案。为了确保旅途安全,由公司工会牵头主动联系奉节县人社部门协调定制客运大巴。为了从源头做到对人员安全的掌控,本次申请乘坐项目部专车返回成都的32名劳务工人已居家隔离了14天,出发前在当地卫生部门进行专场防疫知识讲座并办理个人健康证明。在上车之前,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并将他们座位分散排列,车辆满载率不超过50%。工会还为他们准备防疫口袋书、随车食物等。为避开途中经过疫情重地,项目部制定详细“返岗人员接送表”,提前查询路况信息,规划最佳行车接送路线,最终顺利到达项目部。

“‘点对点’专车护送,是为了切实解决务工人员的担忧。”项目工会主席郑人仁介绍,“这些务工人员都是年前从工地回家过年的,他们着急回来复工,担心从奉节回来的车程时间长,车厢接触人员多,自身也会有一定安全风险,如因疫情耽搁而不能回来上班,还会给他们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

在农民工兄弟到达后,项目部积极开展“心贴心”返岗服务。项目部为他们准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全新的生活日用品(脸盆、毛巾等),并定期统一发放新口罩。在此之前,项目部已提前将返岗务工人员信息报备到街道、村,这32名工友将在特别安排的宿舍隔离14天,并接受统一的防疫健康知识学习、安全教育,让他们在隔离期结束后能迅速适应疫情期间复工新要求。

“我们早上5点从奉节老家出发,历经14小时,终于平安到达成都,感谢中建八局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保障措施,在这种条件下接我们返岗复工。” 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高架桥项目部劳务班组组长向显裕激动地说。(郭洪兴 董艳秋)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