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街道组织100支党员突击队战“疫”情

【查看原图】
成都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党员突击队。受访者供图
成都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党员突击队。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3日21:53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李平 黄岚)2月12日,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成都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多个小区的返乡人员登记点,志愿者们正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插在小区门口的“银杏街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旗特别显眼。

“这些队旗都是银杏街道为辖区党支部专门制作的。”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家珩告诉记者,街道通过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组建了100支党员突击队,让他们带着队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让这100面旗插在银杏街道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力量。

据了解,宁江小区授旗后党员志愿者数量快速增加。“我们宁江厂是为了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建立起来的,我们宁江人身上都有朴素的家国情怀。”宁江小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苟宗奇说,当小区的老党员们看到党员突击队的旗子立起来的时候,大家都感觉到是国家在召唤我们,大家有责任共同奋战。

截至目前,都江堰市银杏街道通过在官方微信、各党支部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平台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令,共招募“双报到”机关党员、“两新”党员、社区党员560余名。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组成的100支党员突击队,深入辖区14个社区144个小区院落,在基层防控一线担任应急值守岗、情况排查岗、宣传教育岗、环境整治岗,后勤服务岗五类疫情防控岗位,配合社区做好门岗设卡检查、居民宣传引导、重点人员排查监测等工作,实现对全区域各小区出入口和居民健康的动态监控。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