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推动落实防疫工作“六个零”

【查看原图】
僧人扎花金巴(左)捐赠口罩。谷运花 摄
僧人扎花金巴(左)捐赠口罩。谷运花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6:56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全国性疫情,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委要求全县干群一心,推动落实防疫工作“六个零”,即:排查零死角,织密防护网络;监管零盲区,强化责任担当;隔离零疏漏,布好源头防线;信息零差错,助力精准施策;党群零距离,布好思想防线;落实零容忍,守牢安全底线。

1月25日以来,松潘县毛儿盖寺民管会主任次忠降措来回穿梭在毛儿盖镇的家家户户,组织群众在家收看中央、省、州县有关电视新闻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数次,使片区群众清醒地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可防治性,既不大意, 也不惊慌。

春节期间正是毛儿盖寺拜佛集中时节,次忠降措为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夜以继日与管家商量对策,逐个和僧人正面宣传疫情的传播途径,取消了春节期间寺庙的一切佛事活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走访5个村200余户群众,甚至部分群众自愿参加到他的队伍中来;毛儿盖寺由往年春节期间人流密集“祈福敬香”模式转入“闭关进修”模式,得到了地方群众的大力支持。

2月4日早上7点过,松潘县尕米寺庙门口出现了一支特殊的身影,他们2人一组,与前来烧香拜佛的群众逐一交谈。这是阿坝州松潘县尕米寺民管会主任堪布纳玛泽仁组织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劝导队,他们的任务是对前来烧香拜佛的群众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同时对群众进行文明劝返。今天,被劝导返回的群众为他们的行动点赞,说他们是寺庙疫情防控中的英雄。

“每年春节,县内会有很多群众到尕米寺烧香拜佛,祈祷平安。正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响疫情阻击战之时。于是就组织了一支志愿劝导队,对群众进行劝返。我们要保护松潘,保护自己的家园。”纳玛泽仁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支特殊的志愿队伍共劝返800余人,为阿坝州松潘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眼下正是松潘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缺医用口罩的时候。松潘县政协委员、僧人扎花金巴通过微信等载体,向八方朋友求助,通过快递等方式,近4000多个爱心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扎花金巴手中。阿坝州安宏乡肖包寺附近居住近千名群众,扎花金巴首先为他们派送了口罩,满足了近需。

扎花金巴说:“这次疫情发生以后,我通过自己的微信,联系各方朋友给我们提供了近4000个口罩,昨天给老百姓发放了一部分,剩下的全部捐赠给县红十字会。目前县上很缺口罩,捐赠这些口罩,只是贡献我的绵薄之力,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们就一定会战胜疫情。”(陈明跃)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