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成一股绳!四川彭山26个临时党支部齐“战疫”

【查看原图】
彭山区观音街道建立临时党支部。梁卫东摄
彭山区观音街道建立临时党支部。梁卫东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20:3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1.4万名党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分别在居住地就近加入临时党支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提供各项组织支撑和工作保障。

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用爱温暖这个不平凡的春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小区临时党支部——做好居民生活“勤务员”

“每天都没出门买菜,吃的都是年前准备的年货,过得真是恼火!”近日,彭山区巨梁半岛小区的张大爷说。张大爷的“焦心”正是彭山不少群众在春节期间心理的真实写照。为了防控疫情,小区居民大都深居简出、居家隔离,封闭的环境、特殊的时期,给物资采买、医疗资源获取增添了不少困难。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连日来,彭山26个居民片区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辖区党员、网格员、村(社区)“两委”干部、镇(街道)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其中,重点开展生活物质保障、医疗服务提供、小区治安协助等工作,覆盖辖区所有有需要的群众。

“我们家的口罩已经用完了,门都不敢出。”近日,粼江风景小区的李大姐在微信群里发出消息,看到后,小区临时党支部服务站党员志愿者立即将10个防护口罩送到她家门口。

“每个进入小区的人员都要在我们这里测量体温,没有问题才准许入内。”合力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富全介绍,为了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度过难关,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会定期为采购米油、蔬菜,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一个标牌旗帜亮身份、一个站点献爱心、一个微信群实时收集需求、一个组织分工服务,在这个春节,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俨然成为了抗击疫情时期彭山小区居民的“贴心人”。

重点领域临时党支部——争当防疫一线急先锋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重点领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业务骨干们坚守在交通要道路口、防控医疗战线、人群密集场所等地,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目前,彭山区江口街道有118名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街道对其做出了进行居家隔离的要求。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江口街道抗疫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入户两次,为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咳嗽、乏力等感染特征,并详细记录,实时监控,以便早发现、早隔离。“疫情当前,我们医护工作者责无旁贷。”江口卫生院的党员医生志愿者们表示。

另一边,彭山70余名交通执法党员干部职工不分昼夜、无惧风雨严寒奋战在交一线站岗职守;彭山区教体局、各校(园)成立防控党支部,启动家校联系机制,按时关注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员工健康和学习情况,做到师生家长全覆盖;区文广旅局疫情管控临时党支部每天坚持派人协助开展对网吧、KTV关停等治理,每日汇总单位疫情工作情况,并通知各镇、街道文化站利用“村村通”广播设施宣传疫情防控基础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这些只是彭山区防疫重点领域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奋战一线的一些片段。这个不一样的春节,彭山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亮旗帜、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亮考核”方式,强化政治引领,他们宣传教育、排查防控、服务保障、应急处突,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让党群关系更紧,使抗疫拳头更硬,百姓战胜信心更强,也诠释了彭山人民面对疫情不屈的毅力和韧劲。(郭洪兴)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