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补足精神之钙

【查看原图】
恩阳城区 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恩阳城区 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3日17:09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2019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扛鼎政治担当,补足精神之钙,在全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2019年,恩阳区抓住关键少数,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带动绝大多数,及时召开推进会;把握学习方向,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同时,依托恩阳古镇党性教育基地、“问心堂”政德教育基地,扎扎实实现场学;开展主题演讲、歌咏比赛、红色讲述、一线调研,认认真真创新学。

学习热潮涌动恩阳大地,学习的效果立竿见影。

“数说”看成果。恩阳区形成调研成果11个,发现问题41个,提出工作建议52条,落实整改措施97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1个,解决了企业难处、基层苦处和群众痛处,以务实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媒说”看亮点。恩阳区扎实开展“8+8+2+1”专项整治,《新闻联播》《四川新闻》对“缺乏干事创业致使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滞后”专项整治成功做法进行了专题报道。

这一年来,恩阳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大气磅礴的图片展览,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有激情精彩的主题演讲;其中拍摄的快闪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旋律优美、直抵心灵、催人奋进。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恩阳区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得到充分激发,奋斗力量广泛凝聚,涌现“四川好人”“省级道德模范”“巴中好人”18人;恩阳区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12次;组建了23支区委宣讲分团;全覆盖推广使用了“学习强国”平台。(毛兰芳)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