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元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全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2022年05月3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5月4日,资阳市委书记元方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月6日,资阳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区)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委(党工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5月9日,资阳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国省重大利好政策,大力培植发展税源,千方百计做大财政蛋糕,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2日,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调研财税国资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

“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扎实推动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确保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全力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5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座谈会并深入资阳市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要立足市情,守住底线,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积极探索有效实现形式,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5月20日,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月24日,资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 袁菡苓 整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