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出台政策 6方面安排专项资金补助 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2022年05月28日08:3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出台政策 6方面安排专项资金补助 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从6个方面安排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进行补助,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支持发放消费券

鼓励市(州)面向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消费券。

>>促进汽车消费

支持各地组织开展汽车促销活动,推出新车折扣、最低首付比例、以旧换新、新车保险费优惠、降低汽车贷款利率等“组合优惠套餐”刺激汽车消费。

>>促进家电消费

支持各地联合生产厂家和家电销售企业实施家电促销活动,对城乡居民新购买或以旧换新的智能电视、冰箱冰柜、洗衣机、空调、手机、电瓶车等六类智能节能产品给予补贴。

>>促进餐饮消费

支持市(州)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且经营困难餐饮企业应缴的水电气费用给予补贴。

>>支持开展促销活动

在确保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市(州)举办综合型主题促销活动。

>>“服保贷”支持中小微企业

扩大“服保贷”风险补偿金池。支持中小微服务业企业用好“服保贷”政策,力争2022年实现累计投放不低于20亿元贷款规模,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