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施小琳:确保把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做到市民心坎上

2022年01月30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院所和高校都是成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大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深化院地交流合作,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就地转化,助力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都将全力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好条件,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创新实力。”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四川天府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要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坚持精准施策,确保把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做到市民心坎上。要聚焦低收入群体、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建立完善多层次分类救助体系,坚持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补尽补,不断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

——1月12日,2021年度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暨民生实事总结推进会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1月12日,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迈步新征程、交出新的时代答卷,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全局,加快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金牛宾馆礼堂开幕。施小琳在会上作了讲话。

“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3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双流代表团全体会议,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年度预算报告。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确保成都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1月26日下午,成都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施小琳在闭幕会上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