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基层党建

四川各地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07:3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连日来,自贡、泸州、德阳、广元、遂宁、乐山、南充等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把握成功规律、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贡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扎实抓好深度宣传宣讲,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宣讲。全市上下要多措并举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泸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紧扣实际研究谋划泸州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强化系统观念,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持续筑牢产业支撑、深化改革创新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党建引领,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德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等,加快建设全省主干新高地、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转化为践行为民初心的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攻坚行动,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项目;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

  广元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党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系统开展教育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心设置教学课程,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

  遂宁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全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加快推动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全覆盖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筹备市“两会”,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精心组织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南充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秦勇 范芮菱 余如波 燕巧 王若晔王晋朝 蒲南溪)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