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四川省貫徹落實舉措

2022年09月23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舉措

  9月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11次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四川省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聽取有關部門和單位就汲取近期國內相關安全生產事故教訓及下一步工作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國慶節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各地各部門要從政治高度清醒認識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和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深刻汲取近期國內多起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查堵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安全防范工作,堅決遏制安全事故多發頻發勢頭,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行業各單位要立即全覆蓋開展安全生產自查自糾,對發現的風險隱患能立即整改的當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賬、細化措施,實行銷號管理,主要負責同志要簽字確認。同時,持續完善應急預案和防范措施,立足極端情況,堅持“怕什麼就防什麼”,列出風險問題清單和應對舉措,備齊備足應急物資。要以各市(州)為單位,由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組成綜合檢查組,部署開展本地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領域、重點企業安全生產明查暗訪。省安辦要組成若干督查組,由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帶隊,對自查自糾自改和各地檢查部署開展情況實地督查抽查、督促落實整改。

  會議強調,要堅決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經驗主義,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一線和現場實地檢查督查。排查檢查要做到無遺漏、無盲區、無死角,不放過任何細節、任何苗頭、任何隱患。要避免重復檢查,通過綜合檢查方式一次查個水落石出,整改不到位決不放過。要健全完善應急體系,各級指揮體系要24小時處於激活狀態,指揮員要進一步熟悉應急預案及流程,一旦發生緊急情況不要層層請示匯報,果斷採取應對措施、有序有力有效處置。各級領導干部要勇於擔當、真抓實干,真正把安全責任摁到最小工作單元,切實提高安全生產水平,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