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多所高校最新通知:有序恢復工作學習秩序

2022年09月20日08:1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多所高校最新通知:有序恢復工作學習秩序

  9月18日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2022年第15號)發布

  自2022年9月19日零時起

  成都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隨后,川內多所高校陸續發布

  落實該通告要求的相關通知

  ↓↓↓

  四川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第15號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內各單位:

  根據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022年第15號通告要求,自2022年9月19日零時起,全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經研究,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校區按通告要求有序恢復工作、學習、生活秩序。

  二、未返(到)校學生暫緩返(到)校,具體時間及安排將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確定的時間另行通知。

  三、在校學生啟動線下教學,未返(到)校學生繼續線上教學,教學樓、圖書館、實驗室、體育館等場所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

  四、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師生員工每周至少完成1次核酸檢測,重點人群按照規定嚴格做好核酸檢測。

  五、嚴格校門管理,進校人員須嚴格執行查碼驗証、體溫檢測、出示核酸陰性証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無關人員不得進入校園。

  六、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的原則,暫不舉辦大型會議、論壇、培訓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要從嚴審批,主辦單位應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

  七、各單位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校師生員工要切實履行個人疫情防控義務,自覺遵守屬地疫情防控管理規定。

  八、學校將根據屬地政府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時調整校內防控措施並由相關職能部門再行通知。

  四川大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9月18日

  電子科技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第15號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內各單位:

  根據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號)》要求,現就有序恢復校園正常秩序,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校區按通告要求有序恢復工作、學習、生活秩序。進校人員需掃入校碼、場所碼,出示健康碼、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實戴口罩、測體溫等常態化防控要求。校外人員未經審批不得進入校園。師生員工出校繼續實行掃碼登記。

  二、食堂、圖書館、教學樓、實驗室、體育館、游泳池等場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的原則,近期校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論壇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按照“誰舉辦、誰負責”原則,由主辦(承辦)單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並落實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等疫情防控要求。倡導師生員工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

  三、按照正常課表安排繼續開展線上教學,逐步有序恢復線下教學。具體安排由教務處、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四、未返(到)校學生暫緩返(到)校,具體時間及安排將按照四川省、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確定的時間另行通知。

  五、各校區有序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師生員工按照屬地要求參加常態化核酸檢測,堅持做好個人防護與健康管理,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及時按規定就醫。

  本通知自2022年9月19日起實施。

  特此通知。

  電子科技大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2年9月18日

  西南交通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的通知(六)

  全體師生員工:

  根據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經學校研究決定,自9月19日起,成都兩校區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

  一、全校繼續實行線上教學,恢復線下教學時間另行通知。

  二、教職員工恢復正常上班,倡導“兩點一線”(單位—住所),學生非必要不出校園。

  三、繼續加強校門管控。校外無關人員及車輛嚴禁入校。入校人員憑學校有效証件,嚴格執行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出入校園。

  四、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的不線下的原則,近期校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論壇、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要從嚴審批,按照“誰審批、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原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倡導師生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

  五、未返校學生暫緩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

  西南交通大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9月18日

  西南財經大學關於落實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號)》的通知

  校內各單位:

  根據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號)》要求,自2022年9月19日零時起,全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經學校研究決定,柳林校區、光華校區自9月19日零時起有序恢復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現就繼續加強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教職員工自9月19日起恢復正常教育教學、行政管理、服務保障等工作,堅持工作地和居住地“兩點一線”,控制不必要的流動和聚集。尚處於中高風險區、臨時管控區、未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街道內的教職員工暫緩返校。

  二、2022級在校學生恢復線下教學,其他年級學生和未到校的學生繼續參加線上教學。未返校學生暫緩返校,繼續嚴格執行9月13日開始的每日健康監測。學校根據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確定的時間安排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切實細化防控方案,嚴格做好學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防控工作。

  三、常態化開展核酸檢測。全體師生員工和光華校區家屬區居住人員按照“願檢盡檢”原則,每天以不少於在校師生員工和居住人員20%的比例進行核酸檢測,每周至少完成1次核酸檢測。校內安保、清潔、物流等重點人群按照規定嚴格落實核酸監測要求。成都市對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人員實施賦碼管理,學校將對未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的師生進行嚴肅處理。

  四、嚴格校門管理。從嚴落實健康人員進校要求,進校人員須嚴格落實“兩掃三查”(掃場所碼、學校地點碼,查驗體溫、健康碼及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要求,無關人員不得進入校園。學生非必要不出校,確需出校的須嚴格履行請銷假手續。

  五、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的不線下,校內近期暫不舉辦大型會議、論壇、培訓等聚集活動。確需舉辦的,從嚴審批,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食堂落實錯峰就餐要求﹔圖書館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有序開放﹔健身房、室內體育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進入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六、堅持非必要不離蓉,省外來(返)蓉師生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和屬地各項防控措施。近7天內有中高風險區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以及與病例軌跡重合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和學校報備,並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七、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全校師生員工要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主動掃場所碼,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多通風。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及時按規定就醫,不帶病上班、不去公共場所。

  八、壓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持續強化本單位人員和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師生員工要嚴格落實個人和家庭防控責任,主動履行疫情防控義務。

  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成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依然較大。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牢校園疫情防控防線,確保師生健康和校園平安。

  特此通知。

  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9月18日

  成都理工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16號)》的通知

  各單位、各部門:

  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16號)》要求,2022年9月19日12時起,成華區二仙橋街道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為進一步做好學校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單位、各部門管理人員9月19日下午到崗上班。

  二、師生員工按照規定嚴格落實核酸檢測要求。

  三、嚴格校門管理。學生非必要不出校,確需出校須嚴格履行請假手續。校外人員非必要不進入校園。入校時嚴格執行體溫檢測、掃碼亮碼、查驗核酸陰性証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繼續開展線上教學。未返(到)校學生暫不返(到)校,具體返(到)校時間按照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五、9月19日下午起,食堂有序開放堂食,師生員工錯時、分散就餐﹔圖書館、體育場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

  六、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的不線下。近期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倡導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

  七、按要求嚴格執行離蓉和來(返)蓉管理。教職員工非必要不離蓉。提倡國慶期間師生員工就地過節,減少跨地市出行。

  八、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在中高風險區的師生員工繼續嚴格執行分級分類管控措施。

  九、宜賓校區按照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執行。

  全校師生員工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共同守護、共同建設美好校園。

  特此通知。

  成都理工大學

  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

  2022年9月18日

  西南民族大學關於有序恢復

  正常上班和教育教學秩序的通知

  各部門、各單位:

  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號、16號)》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決定有序恢復正常上班和教育教學秩序。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航空港校區按照9月15日發布的《西南民族大學關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實行分校區管理的通知》要求執行正常工作秩序﹔武侯校區、太平園校區自9月20日起有序恢復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秩序。教職工進出校門需刷門禁系統通行,並嚴格執行“一掃三查”(掃場所碼、查健康碼、查行程卡、查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實戴口罩、測體溫等常態化防控要求。

  二、教學樓、圖書館、實驗室、體育場所逐步恢復正常開放,食堂恢復堂食。

  三、校內暫不舉辦線下大型會議、論壇、培訓等聚集活動。確需舉辦的,按照屬地疫情防控要求經審批同意,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后進行。

  四、全校繼續開展線上教學。未返(到)校學生暫緩返(到)校,自行做好每日健康監測,具體返(到)校時間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確定的時間后另行通知。

  五、學校班車9月20日起恢復運行。

  六、全校師生員工按照屬地要求參加核酸檢測。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按相關防控管理規定執行。

  學校將根據屬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時調整校內防控措施並再行通知。

  西南民族大學黨政辦公室

  2022年9月18日

  四川師范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疫情防控通告的通知

  校內各單位及全體師生員工:

  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2022年第15號)要求,經學校研究決定,對我校疫情防控等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有序恢復校園工作生活秩序。學校自9月19日起逐步恢復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各單位按照工作職責和實際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開展工作。教職工按照學校人事部門安排逐步返校﹔學生繼續按計劃開展線上教學﹔未返校學生暫緩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另行通知。校內場所有序開放,食堂、圖書館、室內體育場館(含健身房、游泳館)等場所做好錯峰限流管理﹔室內體育場館(含健身房、游泳館)對進入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教工餐廳9月20日(周二中午)起提供服務。

  二、加強門崗查驗和入校管理。入(返)校人員嚴格執行“四查一掃”(查驗身份、健康碼、行程卡、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掃場所碼),落實戴口罩、測體溫等常態化防控要求﹔近期首次入(返)校人員須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按照“誰預約、誰負責”的原則,繼續實施各單位專人對接辦理校外人員預約入校制度,預約單位負責風險排查、資料存檔等事項,嚴禁辦理風險人員預約入校。校外無關人員不得入校。

  三、嚴格來(返)校和離返蓉管理。返校前7日內有市內外中高風險區旅居史,或尚未完成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相應管理期限的師生員工﹔尚處於中高風險區、臨時管控區、未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街道內的師生員工﹔本人為未治愈的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密接的密接、涉疫場所暴露人員、區域協查人員的師生員工﹔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師生員工,在未完全執行完畢規定的管控措施,或恢復健康前不得入(返)校。省外來(返)蓉人員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在蓉師生員工離蓉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提倡國慶期間就地過節,減少跨地市出行。

  四、加強校內聚集性活動管理。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的不線下。近期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須從嚴審批,按照“誰審批、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原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並落實相應防控措施﹔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

  五、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全校師生員工要嚴格落實個人和家庭防控責任,主動履行疫情防控義務,做自身健康管理第一責任人。按要求參加核酸檢測(普通師生員工每周至少一次,重點人群按規定頻次參加檢測),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多通風﹔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及時按規定就醫,不帶病上班、不去公共場所。倡導師生員工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

  當前疫情防控勢仍然復雜嚴峻,校內各單位要認真落實防控責任,持續強化人員和場所防控措施,從實從嚴做好特殊情況信息摸排、歸口上報、跟進處置等工作,努力確保全校師生員工健康平安。

  本通知自2022年9月19日零時起施行,並將根據成都市有關要求和學校實際情況動態調整。

  特此通知。

  四川師范大學

  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2年9月18日

  成都大學

  關於落實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第15號通告要求的通知

  校內各單位:

  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22年第15號通告》相關要求,經研究,學校自9月19日起逐步有序恢復正常運行秩序,現將學校有關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

  各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持續強化本單位師生和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師生要嚴格落實個人防控責任,主動履行疫情防控義務。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師生要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主動掃場所碼,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多通風。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及時按規定就醫,不帶病上班、不去公共場所。

  二、逐步有序做好師生返校

  (一)教職工返校返崗。9月19日,除中高風險區、臨時管控區、尚未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街道的教職員工外,全體校領導、中層干部,學校辦公室、黨委教師工作部、人事處、黨委學生工作部(學生處)、保衛處、教務處、研究生處、財務處、國有資產管理處、實驗室與設備管理處、后勤處、基建處、信息網絡中心、資產經營公司全體人員返校到崗﹔其他部門,學院人員根據工作需要返崗返校。9月20日,各單位管理和教輔人員返校到崗。專任教師按照學校教學、科研的工作需要返校。教職員工具體返校工作要求由人事處另行通知

  (二)學生返(到)校。2022級新生到校和老生返校時間及方案在接到省市教育部門和屬地工作通知后由學生處另行通知。

  (三)全校師生繼續做好線上教學。教務處、研究生處等部門和學院要繼續認真做好師生線上教學活動組織與保障工作。線下教學安排將根據屬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學生返校工作安排,由教務處、研究生處另行通知。

  三、繼續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

  (一)嚴格校門管理。所有進校人員嚴格執行“一掃一驗三查”(掃場所碼,驗証(識別)身份,查健康碼、查行程卡、核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首次入校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落實戴口罩、測體溫等常態化防控要求。無關人員不得進校。具體校門開放和管理由保衛處另行通知。

  (二)加強重點場所和機構管理。食堂有序開放堂食。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體育場館等,在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前提下有序開放。校內商超、快遞點等場所加強人流引導,避免人員聚集。各類場所要嚴格執行體溫檢測、掃碼亮碼、查驗核酸陰性証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加強聚集性活動管控。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的不線下。近期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要從嚴審批,按照“誰審批、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原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倡導師生少聚集,少外出,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聚會。

  (四)持續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在校師生員工應密切關注核酸檢測時間,根據學校統一安排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按相關防控管理規定執行。

  (五)嚴格離蓉和來(返)蓉管理。提倡國慶期間師生就地過節,減少跨地市出行。省外來(返)蓉師生嚴格落實“入川即檢”要求。近7天內有中高風險區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以及與病例軌跡重合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

  學校將根據省市及屬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時動態調整校內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成都大學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2年9月18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