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

2022年09月20日07: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9月1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和9月9日分別召開會議,研究十九屆七中全會和黨的二十大籌備工作。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堅決抓好貫徹落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真抓實干,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工作會議明確的重點任務一項一項落到實處,扎實抓好穩住經濟大盤、新冠疫情防控、瀘定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等當前重點工作。要突出穩字當頭,把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擺在重要位置,堅決守住安全生產、食品安全、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底線,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就科技體制創新、院士制度改革、加強資源節約、深化農地改革、鄉村衛生服務等改革任務作出部署,為我們推進相關領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認真貫徹中央精神,研究細化我省相關領域改革舉措,把重點領域改革不斷引向深入。創新科技體制方面,要聚焦國家戰略需求和四川發展需要,推進關鍵核心技術和基礎前沿技術的研究攻關,為服務國家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多四川力量。發揮院士作用方面,要全力做好院士服務保障工作,支持院士團隊更多創新成果在川轉化,加大院士后備人才培養力度,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加強資源節約方面,要強化能耗強度約束性目標管理,提高能源、土地等資源利用效率,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深化農地改革方面,要探索解決改革中的深層次問題,確保土地公有制性質不改變、耕地紅線不突破、農民利益不受損。鄉村衛生服務方面,要優化縣域內醫療資源布局,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向鄉村延伸,讓群眾享有更加優質、公平的基本醫療服務。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以來,我省經歷數輪疫情沖擊,波及范圍廣、持續時間長、防控難度大。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導下,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成都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省每日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同時也要看到,當前省內多地仍有散發病例,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鬆勁。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樹立嚴細深實作風,發揚連續作戰精神,集中力量、重兵合圍,一鼓作氣、決戰決勝,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扑滅疫情。要強化重點區域靜態管控,嚴格管控中高風險地區,有效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盡快實現全省疫情動態清零。要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防控,堅持執行“入川即檢”,強化重點場所防控,常態化開展核酸檢測,織密疫情防護監測網絡,把疫情發現在早、控制在先,切實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總結本輪抗疫的經驗教訓,持續用力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完善機制、提升能力、堵塞漏洞,不斷提升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