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施小琳等市領導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和成都工匠代表

2022年05月01日07: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4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等市領導看望慰問勞動模范和成都工匠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中電集團29所潘玉華技能大師創新工作室和成飛集團張開劍工匠創新工作室,聚焦建設知識型、創新型人才隊伍,大力發揮領軍人才“傳幫帶”作用,培育出一大批技能型人才,攻克了一系列技術難關,推動了所在領域的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

  當天下午,施小琳一行先后來到兩個工作室,分別看望慰問節日期間依然在生產一線忙碌的大國工匠潘玉華,全國勞動模范、四川工匠劉時勇,四川省勞動模范、成都工匠馮攀龍,成都工匠張開劍、張鋒、來晉明、況澤靈、金優輝、劉玉鬆,關切詢問工作生活情況,並為他們送上鮮花,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

  施小琳說,剛剛閉幕的市第十四次黨代會,明確提出要堅定不移推進產業建圈強鏈,突出發展先進制造業,加快構建競爭優勢突出的現代產業體系。實現這些目標,離不開廣大領軍人才的積極參與。各位勞模、工匠人才是行業內的杰出代表,是城市的驕傲,是全社會的寶貴財富。希望大家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斷增強“匠心筑夢、技能報國”的責任感使命感,勇於創新、追求卓越,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爭當平凡英雄,為全面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更大力量。

  施小琳指出,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不斷完善激勵機制,持續加大培訓培養力度,深入落實“成都工匠”禮遇十條,提升高技能人才的職業尊榮感和社會認同度,大力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支持和激勵廣大勞動群眾在新時代更好建功立業。

  市領導鄧濤、陳麟、杜海波、吳凱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