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巴中平昌:不漏一車一人 堅決守好巴中“東大門”

2022年04月28日14: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據四川省衛健委4月27日通報,4月26日0時至24時,四川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均在巴中市。從巴中市來看,現有確診病例6例,均系省外返巴人員,其中5例在平昌縣。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平昌縣是如何開展防止疫情輸入工作的?

“你好,請問從哪裡來?”“請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碼。”4月27日中午,室外溫度25℃,在平昌西高速出口,身穿隔離服、戴著口罩和隔離面罩,“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對每一輛進入平昌的車輛和人員進行嚴格排查。

“平昌西出口是進入平昌的主要出口,排查任務最為繁重。”平昌西出口健康服務站負責人、平昌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教導員何坤成說,平昌西出口每個班有8名工作人員在現場進行排查,公安、衛健、市場監管和交運部門各安排2人,每個班8小時,全天三班倒,24小時全天候排查進入平昌的所有車輛和人員,“現在我們平均一天排查1500輛車左右、人員4000余人左右。”

據何坤成介紹,自4月20日,本輪疫情發現首例本土病例后,平昌縣就實施了提級管理。對從A類地區返回的車輛和人員,在高速出口由警車直接引導至隔離點進行隔離管控。“通過大數據分析我們能提前得知A類地區進入平昌的車輛和人員,以及進入平昌收費站的大概時間,我們就提前安排警車在出口等待,一發現車輛就直接引導到隔離點,全程零接觸。”

“自3月底以來,我們平昌縣共核查涉疫重點人員2338人,排查密切接觸者28人、車輛32台,集中隔離392人。”平昌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庄表示,“請全市人民放心,平昌縣一定會嚴格落實巴中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的各項要求,不漏一車一人,堅決守好巴中‘東大門’。”(邱澤相 余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