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高考期間四川氣溫“步步高升”

2023年06月07日09:04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期間四川氣溫“步步高升”

  6月6日6時18分,我們迎來夏季的第三個節氣——芒種。芒種至,仲夏始,高考期間,四川天氣如何?

  記者從四川省氣象台獲悉,未來三天,四川氣溫顯著升高,同時雨量也比較充沛,也就是說,早晚溫度舒適,午后悶熱感加劇。

  未來三天,盆地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多陣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需防范局地強降水帶來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氣象次生災害發生﹔甘孜州西南部降水偏少,草原、森林氣象火險等級較高。

  高考期間,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區,要注意降水給出行帶來的不利影響,考生及家長要及時關注天氣預報,合理安排出行。

  從氣溫來看,未來三天,氣溫“步步高升”。高考第一天,成都最高氣溫在30℃,隨后兩天,氣溫將升至33℃以上,考生們要注意防暑降溫。(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