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文心大模型技術交流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2023年06月07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宋豪新攝

文心大模型技術交流會。記者 宋豪新攝

人民網成都6月7日電 (記者宋豪新)6月6日,在文心大模型技術交流會(成都)上,百度智能雲推出“Comate”代碼助手,並正式開放邀測。

據介紹,“Comate”代碼助手是基於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編碼輔助工具,借助文心大模型的理解、推理能力,“Comate”可實現代碼的快速補齊、自然語言推薦代碼、自動查找代碼錯誤,全面提升開發者研發效率。未來,開發者可以通過插件等形式,在主流開發軟件中使用“Comate”代碼助手。

百度智能雲方面表示,輔助代碼撰寫是第一階段的主要產品功能,並且當前“Comate”代碼助手已經可以部分實現通過自然語言的方式寫代碼,徹底改變人機交互方式和程序開發模式。百度內部人士表示,第二階段,“Comate”將實現在特定領域、場景的自然語言代碼生成,第三階段將實現全領域的自然語言開發。

據悉,“Comate”目前已經覆蓋30余種編程語言,尤其在 C/C++、Python、Java、Go、PHP、JavaScript 等多個主流語言表現出色。此外,“Comate”還支持程序員最常使用的主流IDE,開發者可以通過插件等形式,在不同軟件中使用“Comate”。同時,結合飛槳深度學習框架與文心大模型,“Comate”可確保推理單次請求300ms左右,以極快的響應速度保障用戶使用體驗。百度工程師在使用“Comate”后表示:“第一次發現手敲代碼、改格式的時間被壓縮到如此之短,隻需專心思考代碼結構,即可飛速實現功能。”

當天會上,百度智能雲AI平台副總經理施恩對“Comate”進行了現場演示,通過“Comate”現場快速開發了“貪吃蛇”小游戲。

百度集團副總裁侯震宇表示,大模型為AI研發和應用范式帶來了4個方向的變革。首先,AI應用的模型訓練從以往單任務的定制化建模,變成了跨任務、跨模態、跨語言的統一建模﹔第二,應用的交互方式從人適應機器,變成了機器適應人﹔第三,應用問題從編程解決,變為數據化驅動,通過prompt engineering的方式,提問題就能得到答案﹔第四,大模型的分解及復雜問題處理能力,結合調起、執行外部插件的能力,可實現從思考到行動的無縫銜接。通過這些變革,將全面提升開發效率、應用效果,以及產品創新的速度。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