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今年省政府領導領銜辦理建議提案16件

2023年06月05日07: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省政府領導領銜辦理建議提案16件

  5月31日,記者從省政府辦公廳民主決策與監督工作聯絡處獲悉,2023年,省政府領導領銜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已經確定,共計16件。

  這些建議、提案是從今年省政府接收到的926件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代表建議和1091件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中,圍繞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緊扣省政府工作報告目標任務,結合省政府領導分工聯系領域和本年度重大政務調研課題內容遴選出來的。

  記者注意到,目前選中的16件建議、提案,聚焦中心大局、增進民生福祉主題,著力圍繞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擴大有效需求穩定經濟增長、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統籌推進科教強省人才強省、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重點領域和教育、醫療、養老、就業等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分析提出具有較強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見和建議。

  根據《四川省人民政府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辦法》,省政府領導每年需領銜辦理1件人大代表建議和1件政協提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