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東坡故裡”一堂課

——四川省軍區黨委機關走進眉山開展現地教學

2023年06月06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軍區機關干部、文職人員參觀太和鎮永豐村農田。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供圖
四川省軍區機關干部、文職人員參觀太和鎮永豐村農田。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6月5日下午,四川省軍區組織70余名機關干部、文職人員走進“東坡故裡”眉山市東坡區三蘇祠和太和鎮永豐村,他們把主題教育的課堂就設在了這裡。

讓官兵走出營門,把課堂搬到現地,是該省軍區推動主題教育走實走深的一項重要舉措。“教育剛開始,省軍區黨委就決定要走進田間地頭,在親身感受社會飛速發展的過程中接受教育,更加堅定‘四個自信’﹔走進歷史厚重地,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和蜀地特色文化浸潤的家國天下情懷,汲取奮進力量。”四川省軍區主要領導表示。

初夏時節,太和鎮永豐村目之所及皆是翠綠,一畦畦秧苗蔥蘢的稻田、一片片蒼翠欲滴的荷塘、一條條干淨整潔的道路、一座座白牆黛瓦的民居,構成一幅鄉村興旺的圖景。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干事張勁鬆感慨:“簡直是移步換景!”

青山綠水是景致,川西民居是景致,群眾笑臉也是景致……張勁鬆不停地拿出手機拍照。

官兵們先后參觀了高標准水稻種植基地、污水處理池、村衛生站,實地感受了近年來鄉村發生的巨大變化。“永豐村全村廣播、電視實現了全覆蓋,村級文化室、圖書室、衛生室、體育活動室及農家店小超市、合作醫療站等一應俱全……”隨行的永豐村黨委書記李雪平介紹。

“從村容村貌、產業發展,甚至是來村裡參觀旅游的人,都讓我感受到永豐村的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參觀永豐村,我仿佛觸到了新時代的發展脈搏,看到了黨的宏偉藍圖正在實現。”四川省軍區動員局參謀劉怡表示,作為一名軍人要更加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決心,為第二故鄉經濟建設添磚加瓦,更好地造福駐地群眾。

踏入三蘇祠,百年銀杏、千年黃葛躍入眼帘,青瓦紅牆、樓台亭榭,透露出歷史的厚重,氤氳著文化的氣息。官兵們一路參觀、一路交流,走過前廳、饗殿、啟賢堂、來鳳軒等,來到三蘇家訓家風館。一條條名言警句格外醒目,大家不時駐足觀看,有的則大聲朗讀起來,還有的拿出手機把這些名言警名拍照進行保存,以供日后學習。“家風是一種歷史沉澱下來的精神尺度。注重家風家教,是我們軍人的必修課。”保障局助理員吳林說。

看鄉村建設信心滿懷,談家訓家風倍感責任。四川省軍區辦公室參謀舒斌激動地說:“這是一次感悟思想偉力之旅、汲取奮進力量之旅、筑牢初心使命之旅。我將踐行獻身使命、執戈衛國的軍人家風,樹立起家國情懷和行動自覺,為實現強軍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彭茜、孫紹建)

四川省軍區機關干部、文職人員在參觀三蘇祠。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供圖
四川省軍區機關干部、文職人員在參觀三蘇祠。四川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供圖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