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仁壽:千畝李子飄果香,鄉村振興寫文章

2023年06月06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濃情夏日,瓜果飄香,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節。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青崗鄉盤龍村的千畝李子基地裡,李子樹郁郁蔥蔥,一顆顆圓潤飽滿的紫紅色李子挂滿枝頭,煞是誘人。

果農正在分揀李子。潘建勇攝

連日來,當地村民天還不亮就穿梭在茂密的果林中,忙碌地採摘李子,平均每人每天能採摘500余斤。

山上採摘忙,山下打包忙。採摘好的李子被運到寬敞的空地上,還會經過一遍細致的挑選。大顆的果實整齊地碼放在統一的禮盒裡,即將運往外地市場。

豐收的李子排成陣型。潘建勇攝

“我們這邊有五月脆、青脆李、半邊紅和蜂糖李4個品種,平均畝產4000余斤﹔都是採用‘訂單式’銷售模式,商家預定了,我們就馬上進行採摘發貨。”李子基地的業主一邊整理剛採摘的李子一邊說,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果農正在採摘李子。潘建勇攝

據悉,近年來,當地通過“黨支部+業主+村民”的模式,充分利用坡台地發展李子產業,把一片片地勢偏陡的坡台地變成生機勃勃的果園,實現了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劉海天、郭僑)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