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兩岸關系前瞻與思考”研討會在北京舉行

2023年06月06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5日電  (記者柴逸扉)海峽兩岸關系研究中心與台灣清流文教協會5日下午在北京舉辦“兩岸關系前瞻與思考”研討會。新黨代表團、兩岸有關方面嘉賓和專家學者與會。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當前,兩岸關系再次面臨道路和方向的選擇,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兩岸的事是兩岸中國人的家裡事,應該商量著辦,也完全可以商量得好。要堅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同台灣各黨派、各界別、各階層人士就兩岸關系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不應缺席。新黨希望兩岸攜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推動協商“兩制”台灣方案,促進和平統一,實現民族復興。

  與會兩岸嘉賓圍繞“兩岸關系道路與關鍵抉擇”“兩岸關系大勢與攜手奮斗”兩項議題開展交流研討。大家認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面對兩種道路與前景的選擇,要堅持“九二共識”,維護兩岸關系穩定發展的基礎,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為台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要積極參與兩岸對話協商,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智慧和力量,攜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