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在國博體驗多彩文創

2023年05月23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5月18日,國博文創體驗活動參與者為陶瓷犀尊涂色。
  主辦方供圖

  本報電  (記者鄒雅婷)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中國國家博物館文創品牌“國博衍藝”在國博文創體驗區推出“創繪體驗之文創大變樣”活動,邀觀眾通過動手創作深入了解國博館藏文物,體悟中華文明魅力。

  中國國家博物館經營開發部副主任朱曉雲介紹,此次活動圍繞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可持續性與美好生活”展開,以國博館藏文物西漢錯金銀雲紋青銅犀尊為核心,以藝術創繪為形式,讓觀眾在動手體驗中細致地感受文物造型、紋樣之美,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與文化內涵。參與者可以為陶瓷犀尊、皮影犀尊涂色,制作嵌絲旋紋黑檀木書簽,在可水洗布料上進行紋樣涂鴉,用手繪圖案定制馬克杯、T恤等。

  活動連續開展4天,從5月18日持續至5月21日。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