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設計團隊揭秘“太空蓉寶”背后的故事

2023年05月23日08:30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何選太空元素?為何高170mm?

“太空蓉寶”嶄新亮相

“太空蓉寶”嶄新亮相

5月21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特許經營生態產業鏈發展論壇在寬窄巷子舉行。北京元隆雅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實物樣品征集的優勝獎。作為成都大運會的特許生產商和零售商,北京元隆雅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陳濤向記者揭秘了新品——珍藏版“太空蓉寶”背后的故事。

為何選擇太空宇航員元素作為蓉寶的最新形象?陳濤解釋說:“中國自古就是人類文明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對宇宙蒼穹的探索中國從未缺席過。”陳濤說,在中國航空航天事業布局發展的主要城市中,成都佔著非常重要的位置。“設計團隊以太空蓉寶的創意形式,旨在致敬中國航天事業,激勵年輕人勇於探索,不負青春,不負夢想。”

在太空蓉寶手辦的產品形式上,設計團隊也有特別考量。“手辦整體高度設定為170mm,這個規格的手辦也是近兩年潮玩圈非常追捧的收藏級‘大娃’概念,但在定價上會比市場上的同類產品親民。”陳濤說,“我們的產品研發無論從創意、工藝還是產品類型的定位上都是與時俱進的,更加契合大運會這個年輕的消費群體。”

除了備受矚目的“太空蓉寶”,其他各種蓉寶周邊產品也深受大家喜愛。陳濤坦言,在蓉寶的設計和生產過程中,也遇到過一些難點。“主要難點是如何選取最合適的材料工藝,還原蓉寶的可愛形象。”陳濤說,由於成都是熊貓之都,關於熊貓的文創種類繁多,其中不乏創作水准很高的熊貓IP產品。“蓉寶要脫穎而出,無論是材質的觸感、觀感,還是五官每個細節的還原,都經歷過上百次的嘗試驗証,力求做到既要乖又不能‘怪’,在茫茫‘熊’海中能夠讓大家一見鐘情,拿在手裡又要有足夠的細節,耐品耐看,不容易。”

元隆雅圖作為參與過北京奧運會、冬奧會以及上海世博會等大型活動的IP形象開發企業,陳濤認為,本次再度參與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的設計開發,是元隆雅圖在大型活動產品開發上的延續,也是對公司經濟效益和企業形象的雙重提升。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沈杏怡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