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成都大熊貓基地救人的杭州醫務人員找到了

為救人錯過看“花花” 4名醫護“終身免費入園”

2023年05月23日08:2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為救人錯過看“花花” 4名醫護“終身免費入園”

■ 5月18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出現緊急一幕:一名男性游客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游玩時突發暈厥倒地。附近一位來自杭州的醫務人員聽到有人呼救后,立刻沖過去,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為其做心肺復蘇。同時,熊貓基地工作人員也趕至現場參與救治。由於救治及時,該男子無生命危險並很快恢復了意識,隨即被送往醫院。

■ 5月22日,記者從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獲悉,熊貓基地5月21日發布尋人啟事,尋找在基地救人的杭州醫務人員,並准備了一份禮物——“終身免費入園”。

1 熊貓基地發出尋人啟事: 為好心人送上“終身免費入園”

日前,“醫生看熊貓花花路上救了個人”等相關消息登上了網絡社交平台的熱搜榜。“為杭州醫生點贊”“讓她不限時看花花”“不幸的萬幸,碰到救星”“最美杭州醫生”……在評論區,不少網友為在熊貓基地救人的醫務人員點贊。

記者在視頻中看到,一名身穿淺黃色外套的女士跪在地上,為暈厥倒地的男性游客做心肺復蘇。旁邊還有一名女士跪在該男子身體的另一側,不斷嘗試與其溝通,並在該男子恢復意識后聯系上了他的家人。

5月21日,熊貓基地發布尋人啟事,“經初步核實,熊貓基地尚未能同該游客取得聯系。熊貓基地歡迎了解相關情況的朋友們與基地聯系,希望能為這位好心人送上一份來自熊貓基地的禮物 ‘終身免費入園’。”

2 杭州醫務人員一行4人參與急救

5月22日,記者聯系到杭州市臨安區第四人民醫院。該院黨政辦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救人的醫務工作者一行共四人,包括3名醫生和一名護士,她們來自杭州市臨安區第四人民醫院醫共體成員單位之一的昌化鎮中心衛生院。她們此行前往成都,是醫院安排的療休養,目前4人已經返回臨安。

據介紹,這4位醫務人員今后到熊貓基地游玩,隻需刷身份証就能免費入園。“開始大家都不知道,是單位一個員工將她們救人的消息發在醫院內部群,大家才知道的。”杭州市臨安區第四人民醫院黨政辦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關注。

一行四人中的醫生王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時做心肺恢復的時候,我們還是很緊張,就希望他能醒過來。”她稱她們走到一個上坡的時候,看到前面有人圍著,有人在呼喊,似乎有情況。她們本能地沖了過去,發現有一名男性游客已經暈厥倒地,還在流鼻血。他的媽媽在旁邊已經急哭了,正在打電話聯系男子的父親。

王瑛表示,她們中經驗豐富的護士吳錚錚迅速對該名男游客進行了心肺復蘇,就是視頻裡那名跪在地上的黃衣女子。王瑛稱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關注,這是醫務工作者該做的,換作其他醫生或者會急救的人肯定會挺身而出。

對於熊貓基地准備的禮物,王瑛稱有機會一定會再去成都,非常感謝。據了解,救人前,她們一行4人正准備去排隊看“花花”。救完人后,由於排隊的隊伍很長,她們十一點半要集合,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此行沒有看到“花花”。對此,王瑛稱沒有太多遺憾,以后還有機會去看,這次的熊貓基地之行很有意義。

熊貓基地發出溫馨提示:在景區游玩時,如遇突發情況可撥打旅游熱線:028-83510033﹔醫務室電話:18080171553(老區)86-28-83516808(新區)。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