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川首個 成都市醫養結合質控中心成立

2023年05月23日08: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川首個 成都市醫養結合質控中心成立

  5月22日上午,成都市醫養結合質控中心在成都市第八人民醫院挂牌成立,這是四川省內首個醫養結合質控中心,該中心的成立,將逐步實現醫養結合的標准化、同質化,從而實現老年群體的“老有所養、病有適醫”。

  據介紹,成都市醫養結合質控中心挂牌后,市八醫院將以質控中心作為多部門聯動工作的新起點,著力提升全市醫養結合服務能力,持續推進醫養結合事業發展,讓老年群體享受到標准化、同質化的醫養結合服務,為實現老年人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作出更大的貢獻。

  記者了解到,成都市醫養結合質控中心之所以挂牌在市八醫院,是因為該院在醫養結合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該院作為主要收治老年慢性病及失能、失智等老年患者的三級老年專科醫院,早在2006年便在國內率先探路“醫養結合”,並逐漸探索出一條集“醫、護、康、養”於一體的新型醫療服務模式,走出一條“醫療康復有基礎,專業照護顯特色,機構社區廣覆蓋、社會關愛聚能量”的創新之路。(唐穎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鄧曉洪)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