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多部“成都造”影片提名華表獎

2023年05月23日08:1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成都造”影片提名華表獎

  昨日,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提名名單正式公布,56部入圍影片及其主創人員將分別競逐兩屆華表榮譽。記者發現,提名名單中也不乏四川元素,由成都本土動畫公司、制作公司參與創作的“爆款”動畫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入圍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提名,峨影集團出品影片《鄧小平小道》《我的父親焦裕祿》入圍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提名。

  作為成都本土爆款佳作,2019年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成為現象級的動漫作品,打破了國產動畫影片多項紀錄,以破50億元票房創造了中國動漫產業新紀錄。記者了解到,《哪吒之魔童降世》主創團隊來自位於成都高新區的成都可可豆動畫影視有限公司,由成都人“80后鬼才”動畫導演餃子執導,是地地道道的“成都造”。

  此外,影片設計、制作、配音等多個環節也有成都本土制作公司的參與。片中眾多刺激的對戰大場景,30秒一鏡到底等特效鏡頭帶來震撼視聽體驗。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特效鏡頭的合成制作部分正是由同位於成都高新區的特效制作公司MORE VFX公司完成。

  另一“四川造”影片《我的父親焦裕祿》,入圍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提名,該片由峨影導演范元執導,高滿堂、李唯擔任編劇,郭曉東、丁柳元領銜主演。以子女的視角回望父親焦裕祿閃光的足跡,用溫情細膩的鏡頭深情回顧了焦裕祿短暫而又光輝的一生,為觀眾呈現出一個有血有肉、溫暖立體的“人民公仆”。

  同樣入圍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提名的電影《鄧小平小道》,由峨影集團聯合出品,講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鄧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縣拖拉機修配廠三年零四個月的勞動生活。

  此外,全程在成都取景拍攝的電影《我的姐姐》提名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青年電影創作,張子楓也憑借該電影提名第十九屆華表獎優秀女演員。鴛鴦樓、大慈寺、玉沙路、339電視塔、地鐵5號線,這些成都人熟悉的場景,都出現在了電影中。

  此次,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提名名單中豐富的成都元素體現出成都影視創作的蓬勃發展,近年來,“成都造”影片涌現在各大電影獎項的名單和舞台上,不少票房大賣的院線電影中,含“蓉”量也越來越高,同時,越來越多影視作品都選擇在風景優美、歷史底蘊深厚、煙火氣息十足的成都取景拍攝,充分體現出成都影視繁榮向好的創作氛圍,以及成都影視行業強勁的發展勢頭。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盧星宇 圖據片方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