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德眉資14個項目總投資超280億元

2023年05月23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個項目總投資超280億元

  實現公共服務共建共享是成都都市圈建設的主要目標之一。今年成德眉資四市將重點實施7個醫療項目、6個文旅項目和1個城市治理項目的建設,總投資超過280億余元,年度計劃投資47億余元。

  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資源,這是成都都市圈群眾的共同期盼。在德陽天府旌城,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德陽醫院正加快建設。該項目今年年度計劃投資4億元,完成地下室至地上5層主體結構。“預計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德陽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屆時,成都優質、高效、特色的中醫藥技術將走進德陽,為群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與此同時,成都的四川大學華西東部醫院、智慧醫療醫學中心二期項目,資陽的中國西部生育健康服務中心建設項目、資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項目也在加快建設中。在眉山,除了正在建設的眉山天府新區第一人民醫院外,今年還將新開工建設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天府醫院(四川省兒童醫院)二期工程。

  正在建設中的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將輻射四川、重慶等西南省市的應急救援中心。該項目建設區域應急救援指揮協調場所、綜合救援、培訓演練、物資儲備、航空保障等設施,打造2小時應急救援圈。

  文旅合作項目建設也如火如荼。今年7月28日,成都大運會開幕的同時,廣漢三星堆博物館新展館有望對外開放。屆時,游客可以進館參觀新出土的文物,了解古蜀文明。眉山的江口沉銀博物館、資陽的樂至縣陳毅故裡景區整體提質建設項目和安岳石窟數字展示中心項目(一期)目前正加緊建設。此外,還有兩個文旅項目有了新進展。其中,眉山的東坡文化傳承保護項目將啟動改造三蘇祠歷史文化街區﹔資陽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科技創新示范園開工建設。隨著這批文旅項目的建成,成都都市圈的群眾文化生活將越來越豐富。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鴻)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