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與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簽署友好省州關系備忘錄

2023年05月23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與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簽署友好省州關系備忘錄

  5月22日,四川省與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在成都簽署友好省州關系備忘錄。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州長圖爾季莫夫分別代表雙方簽約。簽約儀式前,黃強會見了圖爾季莫夫一行。

  會見中,黃強歡迎圖爾季莫夫州長來川訪問並簡要介紹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當前四川正面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國家綜合立體交通“四極”之一建設等重大機遇,且清潔能源優勢得天獨厚、文旅資源極其豐富、消費市場空間廣闊、省會成都獨具魅力,整體發展勢頭強勁。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在中國—中亞峰會上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友城建設,搭建多層級的政府交流合作平台﹔進一步擴大農產品等領域經貿往來,加強新能源全產業鏈、信息技術及數字經濟、中醫藥等方面合作﹔推動旅游包機,開展雙向旅游合作,挖掘教育和科研領域合作潛力,加強減貧經驗交流合作,政府搭台、企業唱戲,不斷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持續發展具有長久生命力的友好關系。圖爾季莫夫對四川的發展成就表示贊賞和欽佩。他說,撒川兩地資源豐富,合作空間巨大。希望在綠色新能源、旅游、醫療設備制造和制藥、現代食品加工、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通過打造工業園區等方式歡迎更多四川企業到撒馬爾罕州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發展,推動友好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撒馬爾罕州副州長阿比洛夫,副省長楊興平及省政府秘書長曾卿等參加會見和簽約儀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