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關於今年成都小一入學 這則重要提示請查收

2023年05月20日08:4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事關成都小一入學,重要提示請查收

今年,成都市小一入學首次實現“資料在線審核、入學一鍵辦理”。為了方便群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成都市教育局在市網絡理政辦、市公安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衛健委等部門的支持下,變“現場資料核驗”為“線上聯網校驗為主,現場資料核驗為輔”的方式,為群眾提供便利。

截至5月18日數據顯示,超過7成的家長提交的入學申請,已通過在線校驗。同時,成都市教育局也為信息校驗未通過或需要到現場的家長提供了現場資料核驗通道。如家長們有查看到有信息校驗未通過,不用慌,官方為你解答疑問。

採集的信息校驗暫沒有通過怎麼辦?

家長可於5月21日17:00以后登錄“義教服務平台”,在“公辦小學資料審核及結果查詢”中查詢審核結果,屆時若審核狀態顯示為“已登記”,就無需到現場核驗資料,待6月15日登錄平台查看公辦小學入學結果﹔如顯示為“待審核”,家長們可於5月22日-25日內到選擇的登記點進行現場資料核驗,審核通過后,待6月15日登錄平台查看公辦小學入學結果。

我的“登記點選擇錯誤”怎麼辦?登記點是現場資料審核點,跟入學不是一對一關系,家長們可於5月21日17:00后查看審核結果,到戶籍地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登記點進行現場資料核驗。

錯過了信息採集時間和現場資料核驗時間怎麼辦?如家長們錯過了信息採集時間和現場資料核驗時間,請及時聯系小孩戶籍地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辦理相應手續。

成都教育局溫馨提醒,家長們要記牢以下三個重要時間節點。

今年的小一入學信息採集將於今日(5月19日)結束,請尚未採集填報小一入學信息的家長及時填寫(如錯過採集時間,請查看后文常見問題三)。

家長查看在線審核結果時間:可於5月21日17:00后登錄“義教服務平台”在“公辦小學資料審核及結果查詢”中查詢審核結果。如您的審核狀態顯示為“已登記”,就無需到現場核驗資料,待6月15日登錄平台查看公辦小學入學結果。

確需現場資料核驗時間:5月22日-25日內,請到信息填報選擇的登記點進行現場資料核驗。

(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陳淋)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