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打造“一卡通用”數字人民幣智慧園區應用

2023年05月20日08:3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打造“一卡通用”數字人民幣智慧園區應用

5月5日,成都交子金融夢工場園區某企業員工收到一張不一樣的員工工牌,本次數字工牌集門禁管理、梯控管理、數字人民幣消費功能於一體,實現了園區內“一卡通行、一卡通付”。據記者獲悉,工商銀行成都分行攜手交子金融夢工場獨家研發,創新為園區某入駐企業發放了數字人民幣員工工牌,成為科技智慧園區項目的首家用戶。

科技智慧園區項目是以數字人民幣硬錢包工牌為載體,通過加載員工管理系統,實現一卡多應用。園區企業員工手持一張數字工牌,即可完成園區門禁、梯控管理、食堂就餐、商戶消費等功能。項目以一張卡片整合多項應用,科技賦能企業創新。

傳統工牌是企業員工常用的身份識別標識,功能較為單一,工商銀行創新以數字人民幣硬錢包為載體,通過芯片模組功能分區,實現管理與消費的功能融合,員工使用一張數字工牌,即可完成園區通行、多場景消費,隨著數字人民幣推廣逐步擴大,數字工牌的應用場景也將更加多元化、智能化。

工商銀行成都分行作為數字人民幣試點首批運營機構,在四川省分行的指導和幫助下,堅持深耕業務發展,深入機理研究,在做新做優場景建設方面下苦功出實招,在人民銀行成都分行、數研所天府金融科技研究院指導下,以數字人民幣創新應用為突破口,助力科技智慧園區打造。據悉,園區的數字人民幣訪客証也已在研發過程當中,通過線上平台預約、線下自助申領的方式,實現訪客在園區的無障礙通行和消費。隨著更多融合數字人民幣智慧應用落地,交子金融夢工場也將建設成為成都市第一家金融科技創新創業智慧園區。(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楊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