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9月舉行

2023年05月20日08:3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9月舉行

   “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繼首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2022年在成都舉辦后,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定在2023年9月下旬舉辦。

  5月19日下午,第二屆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發布會上主辦方公布了大會的計劃舉辦時間、籌備相關情況,並同步開啟“中國城市生活體育指數榜單”調研行動、啟動第二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征集活動。

  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總台四川總站、成都市體育局聯合主辦,以“運動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大會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遵循“體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徑,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手段”的原則,成功將“生活體育”概念推廣成為全民健身的新思路。

  據悉,2023年第二屆大會將不斷豐富和延展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的內涵及外延,升級“1+3+N”模式(“1”即一個核心,為中國(成都)生活體育大會暨年度盛典﹔“3”即三大活動,分別是發布城市生活體育觀察報告、征集年度中國“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發布中國生活體育城市榜單﹔“N”即主旨演講、圓桌對話等多項活動內容),將“生活體育”概念落到“興業”“惠民”的體育發展工作實處,鑄就體育與文化、教育、衛生、旅游、綠色相融的多元業態強鏈,打造高品質、集聚式的品牌化傳播效力,對內形成生活體育認知共識,對外傳遞生活體育發展的長遠格局。

  大會將緊密聯動在成都舉辦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視野聚焦於生活體育場景下的“綠色、青春、健康、共享”,並邀請國內外知名體育研究學者、體育產業行業專家針對此話題展開全方位的研討。

  會上還介紹了第二屆“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征集活動。本次征集活動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即日起至7月,進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征集﹔第二階段為7月至9月,進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人物事跡展播﹔第三階段為9月末,舉行“美好生活 運動榜樣”嘉年華晚會暨人物揭曉。(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